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醬油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

忠孝SOGO美食街引進新的拉麵店MORIZUMI,據說主廚外表帥氣,有拉麵界「鈴木一朗」的稱號,過去在香港開的店還曾連續兩年奪下米其林一星。「udn走跳世界」超認真試吃員趁7月26日開幕前搶先試吃台灣較少見的「梅子鹽味拉麵」,麵條介於一般拉麵與義大利麵之間的口感,湯頭加入梅子提味,使湯頭更顯清爽,吸滿湯汁風味的叉燒肉軟嫩不膩口。

曾經在香港開設MIST創作麵工坊的主廚森住康二,一連在2011年、2012年奪下米其林一星,也是日本拉麵首度在米其林指南摘星的主廚。雖然因為投資失利,歷經破產後東山再起,於日本開了3家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。近期在台灣開設第一家分店,首家門市坐落在台北SOGO忠孝館美食街,預計7月26日正式開幕。為了控制品質,每天僅限量400碗。

森住康二的外型帥氣亮眼,也使其有拉麵界鈴木一朗的稱號。有趣的是,過去森住康二以學習西餐出身,有次在員工餐煮了拉麵給同事吃,結果大受好評,因此在他出來創業之際,便決定投入製作拉麵,也意外開啟了他的拉麵生涯。不過,正因為森住康二的西餐經歷,因此,他的拉麵店、料理,處處可見到融合西式料理手法的巧思在其中。

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此次端出多道曾經在日本店推出的拉麵料理,包含鹽味、醬油、辛味噌湯頭,麵條使用的是日本拉麵,其中,醬油拉麵湯頭主要是用雞骨、豬腳,以及醬油、昆布、柴魚、長蔥、洋蔥等食材熬煮。而各種配料則是結合台灣在地食材,像是蒜、蔥、豬肉等,推出台灣獨有風味拉麵。

此次,「超認真試吃」團隊來到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試吃梅子鹽味拉麵,該款拉麵的湯頭為醬油拉麵基本湯頭,再加入干貝熬煮,所以喝起來可以感覺到口腔稍微有黏黏的膠質感,最後則是能嘗到干貝的風味,層次相當豐富。吃的時候將梅子弄碎融入湯中,湯頭經梅香便轉化成清爽口感,適合炎熱夏天品嘗。

森住康二長相酷似日籍球星鈴木一朗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森住康二長相酷似日籍球星鈴木一朗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

 

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進駐SOGO忠孝館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進駐SOGO忠孝館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

 

森住康二長相酷似日籍球星鈴木一朗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森住康二長相酷似日籍球星鈴木一朗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

 

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梅子鹽味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梅子鹽味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

 

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醬油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醬油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

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辛口味噌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MORIZUMI森住康二拉麵,辛口味噌拉麵。記者陳立凱/攝影

原文出處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0/26062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崩潰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